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 

蘊德樓 | 據德樓 | 明德樓 | 學生宿舍經營與管理

1

105學年度(含)以後入學學生各棟學生居住分配與金額

棟別

學生居住分配

每學期住宿費

益德樓

男研究生

NT14,200 元

崇德樓

女研究生

NT14,200 元

蘊德樓

女大學生

NT7,000 元

據德樓

男、女大學生、 男研究生

NT8,000 元

明德樓

大學部新生 、研究所學生( 男、女 )

NT9,050 元

明德樓

研究所學生 ( 男、女 )

NT14,200 元

第一學生宿舍:益德樓、崇德樓 | 蘊德樓 Top
益德樓、崇德樓
[ 益、崇德樓平面圖 ]

[ 益、崇德樓全景圖及照片 ]

益德樓(研究所男生)及崇德樓(研究所女生),目前已整修為2人套房(A床靠門、B床靠窗),於111學年度已開始配住,個人可擁有較大之生活空間,套房式設計提供優質設備(床、書桌及書櫃)以及優化設置交誼廳、簡易廚房、研討室等公共空間,讓宿舍成為學習場域的延伸,活絡研究生交流學習。  

以上就是益德樓(研究所男生)及崇德樓(研究所女生)的大概介紹,讓同學更了解宿舍的設備、環境及周邊設施,希望同學們在學間能夠有個愉快的住宿生活!

蘊德樓
[ 蘊德樓平面圖 ]

[ 蘊德樓寢室分配位置圖 ]

[ 蘊德樓全景圖及照片 ]

  蘊德樓以大學部 女生住宿為主,每層樓除了特定的兩間寢室寢為六人套房外,其餘皆為4人套房,每層樓均提供優質設備(含電話及個人網路)以及套房級衛浴設備;每層樓均設交誼廳、洗衣間、茶水機間等設施;宿舍內並有3F閱報區 、3F公共電話區及3F販賣機等公共空間;並有2F讀書間及會議室供同學使用。

  以上就是蘊德樓(女生宿舍)的大概介紹,讓同學更了解宿舍的設備、環境及周邊設施,希望同學們在大學4年間能夠有個愉快的住宿生活!

第二學生宿舍:據德樓 Top
[ 據德樓平面圖 ]

[ 據德樓全景圖及照片 ]

  據德以大學部男、女生住宿為主,全為四人套房,提供優質設備(含電話及個人網路 )以及套房級衛浴設備;每層樓均設交誼廳、洗衣間、茶水機間、公用電話等設施;宿舍內並有2F讀書間、1F閱報區 、1F&2F販賣機及影印區等公共空間;地下室設置停車場、便利商店及休閒設施供同學使用。  

  以上就是據德樓(男生宿舍)的大概介紹,讓同學更了解宿舍的設備、環境及周邊設施,希望同學們在大學4年間能夠有個愉快的住宿生活!

第三學生宿舍:明德樓 Top
[ 明德樓平面圖 ]

[ 明德樓寢室分配位置圖 ]

[ 明德樓照片 ]

明德樓是校園中最新穎的宿舍,於九十五年八月底完工,提供大學部新生及研究所學生使用。第三宿舍為地下一樓、地上十四層樓之建築,地下一樓為停車區、機電設備區,一樓規劃有:舍監服務台、自修室、討論室、餐廳、健身房、共享食堂及戶外休憩區,二樓至十四樓為學生宿舍,每一樓層皆設有交誼廳、洗衣房、公共浴室、儲藏室、自修室及六部電梯。由於五樓以上沒有自修室之配置,請需要使用自修室的住宿生利用一樓自修室或討論室。

  明德樓的房間除13~14樓研究生宿舍為兩人寢外,其餘樓層皆為 4 人一寢的套房。四人寢皆為上舖,兩人寢床鋪為單人床。寢室內每人一張書桌,備有桌燈,上有書櫃,旁邊有一張電腦桌。每個房間裡每人有一個節點,提供宿網,方便同學上網,另外,寢室內尚有床鋪、衣櫃、鞋櫃以及二具電扇和一具電話,宿舍內互打,直撥分機號碼即可。

  除此之外,為維護住宿生安全,宿舍是24小時門禁管理的,這一段時間同學要進入宿舍是需要刷卡(學生證)!另外,為了加強學生住宿的安全管理,每樓層皆設置攝影機;每台電梯也都裝設有一台攝影機,以防止非住宿的陌生人進入,保障同學安全。

學生宿舍經營與管理 Top

一、宿舍管理:

學生宿舍於男、女生宿舍各設置舍監輔導老師三名,輪流三班之值勤,讓宿舍24小時均有專人提供服務;宿舍於重要出入口均裝設監視器,藉監視器的錄影及舍監的即時監控,讓外來者不易進入宿舍;宿舍夜間12點至凌晨6點實施門禁刷卡,不僅藉刷卡辨別身份,亦可將晚歸同學資料蒐集提供給各系導師,作為輔導參考,而宿舍就像一個家並不會因為孩子晚歸而拒絕他的。

二、宿舍輔導:

教官每日住校值勤,巡視宿舍並輔導同學;各系均實施導師制度,每班至少有一~三個導師,鼓勵導師利用課餘到宿舍訪視同學,瞭解同學生活環境及品質。

三、床位安排:

基於豐富學生生活經驗與拓展多元視野,本校自111學年度起,大一新生入學後,依男女生分宿分層規劃,優先調查個人生活作息,並以不同學院、學系混編配住原則,促進同儕間人際互動與理解各專業間跨域思考之機會,以增進學生大學期間住宿生活之學習體驗。

大二至大四仍以系為單位安排寢室,同系同住,讓學長姊與學弟妹生活的更密切,隨時可以就近利用該樓層交誼廳進行功課或活動討論,導師至宿舍訪視也極易與班上同學相處;重視個別差異同學,除以系之床位安排外於宿舍另成立一寧靜區,訂定特別生活規範,讓習慣早睡、較易受干擾者能於該區…

四、違規記點與請修自行付費:

依同學違規情節輕重予以扣點處分,每兩個月定期公布,凡超過5點者通知導師及家長,超過10點則與退宿處分;為減少同學不當使用與不珍惜公物的習慣,推動請修自行付費,並藉以灌輸同學使用者付費及培養勤勞樸實的美德。

五、即時回應同學問題:

藉由臉書與LINE等社群軟體及時回應同學問題,運用學校網頁設置住宿組之網頁,提供最新公告、宿舍相關資源,讓同學可以藉由多媒體的效果暢遊住宿組,直接下載各式表格或資料。

六、輔導學生自治:

尊重同學自治,以輔導代替管理監督,訓練同學領導統御能力、培養溝通協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