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諮商輔導
一個人遭遇挫折時,總會尋求協助。父母、親人、同學、師長都可能是求助的對象,而專業人員亦是個人支援系統中的一環。在諮商過程中,輔導員透過敏感、同理來瞭解同學所面臨的主觀困難,與同學一起尋求解決的途徑。因此,輔導員和你形成一種互信的關係,一起來探 索最適合你自己的解決方法。
諮詢方法:你可先以電話或是親自前來預約時間即可。
團體活動
由成員十五人左右,輔導員一或二人組成,透過互相學習、支持的過程,增進生活技巧或自我了解。此類團體輔導活動較之大團體的演講活動,更能切中同學之個別需求。較之個別輔導,則多提供了成員間互相學習之機會。諮輔組會不定期舉辦小團體活動,請注意活動相關訊息。
主題活動
諮輔組每一學年皆會策劃一系列的主體活動,例如:兩性平等教育、生涯規劃活動……等,且不定期舉辦演講及座談會,請密切注意諮輔組活動相關訊息,不容錯過。
圖書借閱

諮輔組每一學年皆會策劃一系列的主體活動,例如:兩性平等教育、生涯規劃活動…諮輔組備有心理相關書籍、錄影帶、錄音帶等資料,可提供您借閱,以期能增廣知識、增進適應技能,並設有閱覽區,歡迎您隨時來與我們一起共享這心靈的饗宴。
借閱方法:

1.圖書資料閱方法:需親自前來諮輔組,你可以自行翻閱,選擇預借閱之書籍後,留下你的基本資料即可。
2.影音資料借閱方法:備有心理衛生相關錄影帶、有聲書、電視機及錄放影機,你可以選擇在諮輔組內觀看錄影帶,或是借回,並留下你的基本資料即可。借閱數量:圖書及影音資料,每次限借2冊。
3.借閱期限:兩個星期,可續借一次。
4.續借方法:需親自前來諮輔組續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