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學生校外安全教育
學生安全防護守則
學生急難慰問救助金實施辦法
學 生戶外安全注意事項
教育、防震防災
☆ 基本的防震常識

1. 我們要知道住家附近,那裡是最好的避難場所,發生地震後,應該怎麼逃到最安全的地方,並要清楚逃生之路線。

2. 火災常與地震隨同發生,所以地震時切記要關電源、關瓦斯、關水。再大的地震,只要不發生火災,災害就會降到最低程度。

3. 所以要清楚知道電源、瓦斯及自來水的總開關位置及開關方法。

4. 地震會把東西震倒、甚至傷人,所以要把比較重的東西加以固定。

5. 不能避免的重物或傢俱盡可能的加以固定。

6. 平時應將重的物品放在比較低的地方,並且要把較重、較高的傢俱栓牢。

7. 家裡要準備滅火器,如果發生火災可以自救,當然還要知道怎麼使用滅火器,經常檢查是否仍在使用期限內。

8. 為了確保在房子倒塌之後還能滅火,最好在房屋外面也準備滅火器。

9. 在家裡要準備一個急救箱,每個人都要知道擺在那裡。

10. 【急救箱】裡面該有什麼東西?乾糧、飲用水、醫藥品、衣服、可使用乾電池的收音機、手電筒、大鐵鎚或斧頭。

11. 在台灣鐵窗密布,應預做逃生的出口,同時也要準備繩梯。萬一門打不開,又沒有逃生出口,那就慘了。

 

12. 【舉行防震演習】。地震是最恐怖的天然災害,為使災害減到最低,除了要有防震常識,也要多參與防震演習,訓練自己的應變能力。

13. 通暢的廣播系統,以作避難指導。

校園危機處理
校園危機事件 通報程序表

附註:

一、緊急事件優先順序以數字表示如: 1 、 2 、 3 、 4 ……。

二、學校緊急事件通報電話:上班時段請撥打總機(03)2118800轉2000;非上班時段請撥打校安專線(03)2118855。

三、相關單位校內分機:警衛室5000;舍監櫃台:蘊德樓5476、據德樓5539、明德樓3500